四川省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到绵阳历史展览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分享到 :

7月23日下午,四川省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到绵阳历史展览馆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工作经历、入党心路历程及自身思考,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付康与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绵阳市历史展览馆,回顾了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绵阳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付康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付康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回望我们党99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余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探索,也深刻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检视自己入党后的作为,切实净化思想、锤炼党性,在所从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付康指出,绵阳党史展览馆里的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让我们全面深入回顾了绵阳地方党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绵阳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也感受领会到了王右木、袁诗荛等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坚定前行的革命精神。我们学习绵阳党史和发展史,就是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认真续写我们这代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正道陪同参观。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