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以精品力作庆祝建党百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到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7月,上海市松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全面启动建党百年献礼项目的协调推进,并谋划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一是与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联合编写出版《松江百年》画册,以图说史,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生动鲜活地反映从1921年至今这一百年来松江这块土地上的沧桑巨变。全书将从党的建立、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见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这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该书预计明年6月出版。

二是与上海市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编写《松江英烈传》。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松江涌现出无数英雄儿女,他们前赴后继,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出一曲曲英雄赞歌。全书分闪亮的名字、精神在传承等篇章,收录英雄烈士传记、英烈后人采访、烈士英名录、松江烈士陵园及英烈纪念场所介绍等。该书计划明年清明节前完成出版。

三是与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联合举办“松江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充分利用《松江百年》画册的成果,向松江区人民展现100年来松江的巨大变化,直观生动地宣传“四史”。展览拟在明年“七一”之前线上线下同时展出。

四是与上海市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充分运用各媒体平台,采取开设专栏,连载连播等形式,充分发掘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和党史研究成果,助力松江区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氛围。

五是打响“我的必修课——松江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地方历史”系列课程品牌,整合队伍,优化资源,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广阔舞台上,为松江区基层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松江菜单”,讲好“松江故事”。

(上海市松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