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新视角探寻松阳红色故事”栏目深受网民关注和点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分享到 :

近期,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委宣传部推出线上“新视角探寻松阳红色故事”栏目,视频在“松阳新闻”等微信公众号一播出便受到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赞。“红色的故事”用平实通俗的叙事方式,将松阳革命先辈光辉的斗争历程以及主要事迹呈现在读者身边,使得那段革命斗争历史走近百姓,走进人心。

“新视角探寻松阳红色故事”于6月29日启动,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松阳县融媒体中心和松阳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承办的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节目。以红色记忆为线索,挖掘松阳革命故事,展现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目前已播出“一封信、一个糖果盒,粟裕将军与安岱后村还有这样的故事……”“松阳革命序幕是如何拉开的,你知道吗?”“松阳第一个党组织的故事,你知道吗?”等故事。

“红色故事”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叙述,回忆了1919年五四运动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阶段在松阳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描绘了党领导松阳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历史画卷。从不同的视角探寻松阳红色历史,带领大家游览红色山河,缅怀革命先辈,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时代主旋律,铭记红色革命历史,提升“两山”理念在松阳的实践,加快“田园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

(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档案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