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学四史”网络“云宣讲”八月上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8   
分享到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论述,把“学四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委党校合作推出“学四史”网络“云宣讲”系列讲座。这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开展党史宣讲的创新举措之一。

“云宣讲”以武汉党史宣讲团为骨干,邀请武汉市域党史党建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英模人物、铸就的革命精神、形成的优良传统等进行宣讲。通过深入浅出的网络授课方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八月,“学四史”网络“云宣讲”在武汉组工网(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开展“学四史”网络培训班,上线10节课程,包括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省党史学会副会长方城讲授的《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观照》,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健讲授的《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筑牢纪律防线》,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翟一博讲授的《世界社会主义进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武汉市委党校理论中心主任杜斌伟讲授的《强化党建引领,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博士罗静讲授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等课程。

课程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他们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非常新非常好,可以随时随地利用各种碎片化时间,聆听专家的精品课程。同时希望能加快更新专家课程,期待有更多的收获,并会一直持续关注。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