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行2020年第一场形势报告会深入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4   
分享到 :

2020年7月23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行2020年第一场形势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同志就《民法典的几个重要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院长曲青山出席,副院长王志民主持,院务会成员孙业礼、魏海生、陈理、柴方国、徐永军和全院正处级以上干部职工共181人参加了报告会。这次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在三个办公区进行。

刘俊臣同志对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总体考虑、民法典主要内容和民法典出台后其他单行法的实施与修改等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案例解读,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传授了重要方法,提供了权威解读,使全院干部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工作必须遵循的规范。

王志民同志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刘俊臣同志的辅导报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民法典。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我院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从严治院”全过程,更好地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三是要带头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