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赤子之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暂名)电视专题片文稿编写工作部署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分享到 :

8月13日上午,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赤子之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暂名)电视专题片文稿编写工作部署动员会,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李福珍、二级巡视员周少华、各业务处室处长及业务骨干,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孙汀娟、总编项立新,省档案馆资料利用处负责人王平等30余人参加会议。李福珍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赤子之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纲目和试写稿进行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专题片文本的主题立意、框架结构、写作模式和语言风格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何光耀指出,与湖北电视台、湖北省档案馆联合制作《赤子之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暂名)电视专题片,是研究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举措,是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扩大党史影响力,着力构建大党史格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何光耀对如何推进专题片文本的编写和摄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制作专题片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定拍好专题片的必胜信心;三是压实专题片文本编写和摄制工作责任;四是统筹推进专题片摄制相关工作;五是准确把握专题片制作的政治性、历史性、可视性原则,大力弘扬正能量、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满足广大受众的收视需求。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王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