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战“疫”》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到 :

为讲好孝感抗疫故事,展现孝感抗疫风采,8月14日,由湖北省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主办的《孝感战“疫”》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道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汪尧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涂少维解读《孝感战“疫”》编纂方案,具体安排部署编纂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讲话。

何开文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编纂好《孝感战“疫”》的责任感。充分认识编纂好《孝感战“疫”》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历史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撰稿、供稿、组稿工作。要明确主线,切实把握编纂好《孝感战“疫”》的时代要求。既要彰显“制度优势、治理效能”,还要展现“孝感特色、孝感亮点”,更要传递“感恩之心、感激之情”。要压实责任,努力形成编纂《孝感战“疫”》的强大合力。各地各单位要策划好、编纂好《孝感战“疫”》,牢固树立导向意识、精品意识、合力意识,密切协作、大力协同,按照方案要求切实肩负起各自责任,认真细致地完成好组稿任务,将《孝感战“疫”》这段珍贵史实记录留存好,把在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传承好,把在应对挑战中形成的丰富启示宣讲传播好。

《孝感战“疫”》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的课题,课题成果将公开出版,面向全国发行。《孝感战“疫”》分为序言、特载、综述篇、纪实篇、风采篇、文献篇、大事记、后记等8个篇章,是展现孝感市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克难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孝感保卫战的全景记载,是对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进行伟大抗疫斗争的集中巡礼。作为抗击疫情的亲历者、参与者,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将合全市之力,将《孝感战“疫”》编纂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