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分享到 :

2020年8月18日到2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安徽、亲临合肥,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让合肥市人民倍感温暖、倍受振奋、倍增干劲。自8月19日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每天利用晨读时间,及时关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相关动态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要积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关切。

2020年,市委史志室围绕市委工作大局,通过积极参加合肥市疫情防控、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成立合肥市中共党史专家库、与合肥学院共同建设“合肥党史研究基地”、启动合肥党史青少年读本编撰、推进史志阵地建设、筹划纪念抗战胜利相关活动等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下一步,市委史志室将坚持不懈抓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抓贯彻,始终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对标一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在更大空间谋划和推动史志发展,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合肥的实践研究,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在合肥的生动实践研究;编写党史基本著作,修编出版《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第一卷,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合肥百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合肥大事记》(共三卷)、《合肥党史人物传》(共两卷);编纂出版全市综合年鉴,按时保质完成年鉴“两全目标”;夯实史志阵地建设,创新开展党史专题活动。多措并举抓宣教,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史志“六进”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推出有特色、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做到在编研上有新成果,在宣传上有新声势,力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努力实现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作出史志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