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带队到公主岭市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分享到 :

8月24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一行6人到公主岭市对党史资源、工作开展、建党百年活动谋划以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上午10时,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首先来到公主岭市国文医院党史纪念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纪念馆建设和展陈情况。

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公主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亚亮汇报了公主岭市党史工作。周承铭充分肯定公主岭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公主岭市党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公主岭市行政隶属关系变更后,公主岭市党史办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调整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站在更高角度积极谋划党史工作。要坚持“三贴紧”原则,即“贴紧中心、贴紧党建、贴紧地方”。他强调,工作开展上要坚持“五个新”:一是党史资源要有新挖掘。要深入挖掘公主岭市党的创建发展史、党组织建设史,特别是东北抗联活动史。二是党史资政要有新研究。要贴紧市委中心工作,总结党的执政经验和教训,撰写资政研究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服务。三是党史促党建方面要有新作为。要在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史促进作用,借鉴和利用成功经验,促进党建发展。四是党史教育基地要有新谋划。要突出主题主线,丰富地方党史展示内容,创新宣传表现手段,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宣传阵地作用。五是党史队伍建设要有新调整。要强化党史机构、编制以及队伍建设,选优配齐党史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力量,促进党史工作更好开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