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受到省政协专题会议肯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分享到 :

8月25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10号《关于修好“三路”建好“网”巩固湖南省红军长征沿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老区乡村振兴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湖南永顺县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讲话,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院及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提案办理方,在会上就重点提案作出答复并提出相关建议。

赖明勇在会上强调,重点提案的形成是多方面智慧的结晶。他指出,作为具体办理的省直部门都高度重视这次提案的办理工作,构建了科学的责任体系,出台了好的规划,提供了可参考的信息和翔实的史料。他对省委党史研究院为形成该提案,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所进行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推介作法给予充分肯定。

吴金明对省委党史研究院在形成提案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基础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说,省委党史研究院倾情配合政协及相关部门,通过提供非常详实的史料、丰厚的研究成果,让提案有了充分的理据,有力展示了长征沿线湖南老区人民的重要历史贡献,为提案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着眼做好政协提案解答办理,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对近年来大力推进党史征集研究、宣传教育、审读审核、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及党史惠民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