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举办“抗战中的西城”史料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3   
分享到 :

2020年9月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来临之际,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走进华融基础公司举办“抗战中的西城”史料展,两个单位的党员、群众近50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干部带领大家从“古都怒吼”“日军铁蹄”“民族抗争”3个部分,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西城人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反抗日伪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历史。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认真驻足观看展览,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活动现场,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向华融基础公司第二联合党支部赠送《西城党史初心系列故事》《抗战家书》《重读先烈诗章》等红色书籍。

此次展览是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活动之一,面向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就是为了引导大家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更好地汲取初心使命的力量,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鲁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