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分享到 :

9月3日,海峡两岸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座谈会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主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严爱云高度评价上海抗战之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之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倡导建立抗日统一战线,历经艰难成为上海抗战的领导核心,同时强调人民群众是抗战胜利的力量之源。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教授余子道作题为《上海抗战的历史特点与上海抗战研究的当前任务》的主旨发言,他认为上海抗战是中国抗日战争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一个光辉篇章,也是上海城市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

同济大学教授唐培吉、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张云、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复旦大学教授金光耀、上海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马军、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程兆奇、上海大学教授廖大伟、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朱成山,以及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左联纪念馆等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台湾政治大学人文中心主任周惠民等台湾学者进行视频发言,交流研究成果。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