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湛江市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道路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分享到 :

2020年9月3日,广东省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以“抗战路上话抗战”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道路宣讲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赤坎区中山街道办、中山街道文东社区、区文化馆中山街道分馆、区文化馆文东社区服务点、文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领导干部和湛江市晨光小学师生约120人参加活动。

研究室选取了八路军驻香港办事处交通线广州湾中转站旧址(晨光小学)、广州湾抗日赈灾会旧址(广州湾商会馆)、中共南路特委机关驻地旧址(长发庄)和侵占雷州半岛日军签署投降书的建设旅店等抗日战争时期4个重要革命遗址,串珠成链,采取边走边讲的形式,由研究室副主任李振龙沿大街小巷一路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南路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抗日斗争历史,让听众在身临其境中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抗战历史的认识,弘扬抗战精神,激励人民群众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砥砺奋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精彩的宣讲吸引了不少市民和行人驻足聆听,博得阵阵叫好声和响亮的掌声。

(广东省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 梁立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