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济南抗战历史图片影像展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分享到 :

9月1日至4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济南抗战历史图片影像展在龙奥大厦开展。

开幕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介绍了展览的相关情况。

展览共分7部分34个单元,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以14年抗战为主线,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旨,采用图片、视频和文字形式,展陈了254幅珍贵的历史图片、8部珍贵历史视频,全景展现了济南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斗争,取得抗战胜利的历史过程,深刻反映了伟大抗战精神的历史内涵。对于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济南抗战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展览还特别开设“抗战书籍”区域,展出市委党史研究院及各区县多年来对抗战史实的研究成果。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