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史研究院基地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分享到 :

9月19日,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史研究院基地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安徽日报》理论部主任邹宝元到会给予业务指导。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基地主任程中才主持会议,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基地副主任朱贵平出席会议。

会上,基地办公室汇报了基地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李兵充分肯定基地工作政治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并就基地下一步学习、写作、研讨、产品、传播、人才等六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写作上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根本遵循,秉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用好徽学学术大会、淮河文化论坛、新时代改革发展论坛、红色文化研讨会等平台;要通过头脑风暴、座谈碰撞,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研究思路;要围绕重大选题、协同攻关,谋划推出系列产品;要注重网上传播,制造推出更多的融媒体产品;通过抓工作、带队伍,培养名嘴、名家。

程中才对省委宣传部和《安徽日报》社对我院工作特别是基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基地成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按照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省委宣传部领导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苦练本领、坚定信心,紧紧围绕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任务,总结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的生动实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跟踪研究省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进程,扎实开展创新理论研究和资政研究,力争推出更多更好的理论成果,发挥史志工作资政育人作用,真正把我院基地打造成信息资料共享、研究课题共担、学习交流共进的平台。

我院基地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一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