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七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七大召开7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分享到 :

2020年9月25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第三研究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七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七大召开7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中共陕西省委常委、中共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国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出席会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和第三研究部主任姜淑萍分别主持开幕式和大会交流发言。

冷溶同志强调,新时代加强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和宣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围绕全党中心工作,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好老一辈革命家研究和宣传的资政育人作用;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和宣传迈上新台阶;要继续办好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及分会,不断凝聚研究队伍和各方面力量,打造老一辈革命家思想生平和精神风范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宣传阵地。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所属的各分会及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共收到学术论文150篇,入选论文84篇。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培训院校、高校、社科院、地方宣传和党史文献部门的100余名嘉宾和论文代表参加会议。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作会议总结。

与会代表围绕党的领袖人物与中共七大、中共七大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中共七大在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独特贡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七大会址时强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推动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