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县党史宣讲宣教工作的业务指导,全面提高全省党史业务工作水平。9月21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广州举办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市、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党史文献研究室、史志办公室)党史宣讲宣教业务干部,共计140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春华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王涛、易立,二级巡视员林益,宣传教育处处长谢涛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史宣传工作进行授课。

王涛同志《关于党史宣讲工作的若干问题》的授课,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史宣讲的地位作用和如何做好党史宣讲的方法,对大家深刻理解党史宣讲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掌握党史宣讲的方法技巧,提升党史宣讲的效果,更好地发挥党史宣传教育的功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易立同志《如何更好推进党史宣教工作》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党史宣教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了一年多来广东省党史宣教工作的基本情况,针对当前本省党史宣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更好推进党史宣教工作,指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传授了方法,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林益同志《谈谈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几个问题》,主要总结介绍了近几年我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了7个方面的意见,对我们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谢涛同志授课的内容是《红色革命遗址入库信息及大博览编写规范》,对这一年的红色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普查后期工作,特别是遗址入库信息和大博览的编写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此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安排科学,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对于帮助学员提高党史宣讲宣教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