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制作的中共抗战老战士口述史成果在“学习强国”平台热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分享到 :

为记录好中共抗战老战士的英雄事迹,抢救性收集和保存珍贵史料,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指导支持下,从2017年开始,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省委老干部局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采集整理研究工程,对全省2081位中共抗战老战士采取调查摸底和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完成对中共抗战老战士的信息采集。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申报了“四川省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采集整理研究工程”项目并成功获得专项资金资助,于2019年起进入口述访谈阶段,成功访谈了近100余名中共抗战老战士。在此基础上,先期整理编辑出《四川省中共抗战老战士口述实录》图书和视频两大成果,记录了四川省中共抗战老战士参加抗战的艰辛历程,成为见证与铭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活资料,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目前制作的30集《四川省中共抗战老战士口述实录》视频于9月4日被中宣部推送到“学习强国”总平台播出,成为该平台当前唯一采用的抗战老战士口述系列成果,截止目前,视频总点击播放量达到90万余人次,最高单集视频点击播放量达26万余次。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