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工作者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推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1日至25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昆明举办全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来自16个州市及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干部参加培训。

为适应党史工作新形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作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报告。苏红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为统领,讲述了云南党史上的重要事件,对今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并就推动《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第二、三卷编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西南联大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及云南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班安排科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培训收到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凝聚共识、提升素质、提高能力的目的,对于帮助学员提高党史理论素养,提升做好新形势下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素质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解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