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在双流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到 :

党史“七进”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途径,是党史宣教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扎实开展该项工作,全面推进党史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切实发挥党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和警示人的重要作用。9月23日,成都市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在双流召开。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副主任杨云芬,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军,双流区副区长陈建霖,以及全市各区(市)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党史进机关示范点——双流区档案馆田家英生平事迹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和党史进社区示范点——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川齿记忆”等展区,直观感受了双流党史“七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会上,双流区史志办公室主任骆程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双流开展党史“七进”工作的经验做法。

曾新总结了成都市党史“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党史“七进”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党史“七进”工作是党史宣教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载体,搞好该项工作极其重要;二是要加大“开门办史”的力度,大力促进构建全市大党史格局;三是要加大转化党史研究成果的力度,选准党史“七进”的路径。切实提高党史“七进”实效,充分发挥其资政育人的作用。郭生春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党史“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宣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党史宣教工作能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等三方面提出了要求。

参会的各区(市)县委党史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会,学习了先进经验,交流了心得,增强了搞好本地党史宣教工作的信心。将结合本地实际,以党史“七进”工作为抓手,增强党史宣教动能,充分发挥其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作用,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党史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