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大红色革命纪录片《铭记来时路》国庆首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分享到 :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10月1日晚21时,九集系列纪录片《铭记来时路》于国庆强档登陆广东电视新闻频道,生动再现大革命策源地的历史风云、还原革命亲历者的心路历程,首播时长为50分钟。

《铭记来时路》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广东新闻广播承制的重大红色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旨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信仰的力量。《铭记来时路》将九个广东重要红色革命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新风貌与革命背景相结合,深度挖掘一个个精彩且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瞬间,让观众重温发生在广东的红色故事,铭记来时。本片的主创接触丰富的史料,研读大部头作品,深入事件发生地,“抢救打捞”“一手”故事,在弥足珍贵的文献中捕捉线索,挖掘值得珍藏的历史细节。同时,主创团队还对话红色后人,追溯革命先辈在历史重大关头的心路历程,为本片的真实性和多元视角提供了有力支撑。

除了在电视首播外,《铭记来时路》同时还在多个媒体平台同步更新,包括学习强国APP、广东新闻广播FM91.4《早安广东》、广东新闻广播官方微博、广播新闻中心官方微信“686新闻工厂”、广东广播电视台网络新闻客户端“触电新闻”APP、广东广播电视台网络视听客户端“粤听”APP等。《铭记来时路》经播出便受到广泛关注,细腻视角的切入,有深度有力度亦有温度,让革命故事“软着陆”,令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下的国泰民安,是由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换来的,革命浪潮汹涌、历史跌宕起伏、英雄永垂不朽,这部纪录片带给观众感动的同时,宣教的作用,更是润物无声。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