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分享到 :

研讨会会场

9月29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安徽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陶明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思想武器、行动纲领和方法路径。社科理论界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在深化研究阐释、咨政建言、协同攻关上持续用力;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拓展研究深度,强化学理支撑,又加大阐释力度,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鲜活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解读阐释,切实增强亲和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善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龚维斌,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等17位专家学者,紧密结合研究方向和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在发言中,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永远不要忘了人民这个根”这一主题,通过回顾鄂豫皖苏区斗争、新四军在江淮大地上英勇抗战、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党在安徽的革命实践,阐释了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始终扎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280名专家学者及社科理论工作者参加研讨会。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