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四川省蓬溪县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遂宁市委、遂宁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四川省蓬溪县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四川省委党研室主任刘晓晨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重庆相关方面负责人百余人出席活动。

蓬溪站展览是今年“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收官站。此次活动是遂宁市抢抓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活动选取了40多家全国知名红色场馆、400多块展板、4000余幅图片进行集中展示,全面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深刻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此次活动旨在助推川渝两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红色场馆联盟”为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开发利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助推川渝红色文化资源共享,协同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同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盟遂合作陈列馆授牌仪式,发出了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倡议,召开了“后疫情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转型之路研讨会暨蓬溪起义遗址保护开发利用提档升级座谈会等。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