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题片《中法学校与中共重庆支部》摄制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重庆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有关部门摄制完成党史专题片《中法学校与中共重庆支部》。

中法学校是重庆城区首个中共党组织——中共重庆支部的诞生地。该校于上世纪20年代由革命先驱吴玉章、杨闇公、冉钧等创建,培养了游曦、徐彦刚、张锡龙、杨尚昆、阳翰笙、任白戈等杰出人物,为党输送了一批革命骨干力量,在重庆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在深入挖掘历史、广泛收集史料的基础上,策划拍摄《中法学校与中共重庆支部》党史专题片。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大力支持专题片拍摄工作,对专题片文本进行了审改,有关同志还参与了采访录制。

《中法学校与中共重庆支部》片长共计16分钟,通过珍贵的历史镜头、鲜活的影像画面,形象生动反映了中法学校创办、中共重庆支部建立、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以及领导重庆地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渝中早期党组织发展史。

《中法学校与中共重庆支部》专题片将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渝中乃至重庆党组织的创建历史,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奋勇砥砺前行,在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