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全市展馆遗址遗迹烈士陵园中党史内容进行检查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到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认真履行党史部门审读审查职能,按照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长春市委的工作要求,由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联合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市委员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指导组,对全市展馆、遗址遗迹和烈士陵园中的革命史、党史内容进行联合检查指导。

从9月16日开始至10月19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副主任魏跃军带队,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检查指导组每到一地,都对现有展馆、遗址遗迹和烈士陵园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对涉及中共党史,特别是发生在长春大地的红色历史展陈内容和讲解说明中存在不准确的情况及时指出,并加以指导。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展馆、遗址遗迹和烈士陵园中党史内容,巩固了党史资政育人成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