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分享到 :

经报院长、院智库理事会理事长曲青山同志同意,2020年10月19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院智库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陈理同志主持召开院智库学术委员会评审会议。经过评审和无记名投票,会议形成院智库2020年上半年度智库成果奖建议获奖名单、院智库2020年第一批后期资助项目和部分智库承接委托项目建议立项名单。院智库学术委员会全体在京委员参加会议。

陈理同志在会上对院智库学术委员会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为加强和规范院智库学术委员会建设,院务会审议通过了院智库学术委员会章程并且印发了文件,这是我们开展智库相关学术活动的基本依据,请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了解院智库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运行机制,更好地行使委员权力、履行委员义务。

陈理同志表示,今年以来,在院务会和院智库理事会领导下,在院长青山同志直接指导下,经过各部门智库研究分领域的共同努力,我院智库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智库整改的关键环节是要报撰写与刊发工作。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统计结果来看,要报工作有了较大改观,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整改任务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现在,距离今年整改时限只有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各部门智库研究分领域要从我院长远发展角度考虑,充分认识智库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好院智库整改方案;要统筹安排好年底各项工作,完成刊发任务较好的部门要再接再厉,完成任务有差距的部门,要聚焦要报撰写与刊发工作,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请各位院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努力,使我院智库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