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忠诚担当”——上海市奉贤区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群众的信念与信心,充分彰显信仰与忠诚的力量,10月23日下午由奉贤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团委承办的“坚定信仰·忠诚担当”奉贤区“四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奉贤区博物馆举行。

本次演讲赛自7月下旬正式启动,总计收到93件参赛演讲视频,经初赛及预赛的层层选拔、评选,15位优秀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在决赛现场,15位选手以“坚定信仰·忠诚担当”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情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史明志、以史兴业”的感悟、体会和思考,以此角逐一、二、三等奖。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军华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肯定了15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就下阶段“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更好地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实现“中国梦”、实现奉贤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在推动工作上下更大功夫。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好奉贤“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中心城市”“长三角活力新城”机遇,把发展的成果更多地转化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三是在精心组织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努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说服力的奉贤发展经验、方案、成果,让“四史”学习教育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军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秋萍,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顾卫兴,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范瑾,区团委挂职副书记王晶晶作为决赛评委出席。各部、委、办、局、院、人民团体组织工作分管领导,各镇党委委员(组织),各街道、开发区、头桥发展公司组织工作分管领导,各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