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
编纂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分享到 :

近日,为大力推动《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编写工作,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编纂工作专题研讨会。室主任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关于百年简史编纂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编写大纲进行认真讨论,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曾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既是成都党史重要的基本著作,又是室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重点课题。编写工作要遵循五个原则:一要严把政治关。坚持党史姓党,把握好中央对重大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的基本判断,确保编写工作的政治方向正确。二要紧扣简史要义。简史是党史正本的缩写简化,是给广大干部群众阅读的通俗读本,行文要简洁、通俗易懂。三要正确划分时期。在中央、省委党史正本的时期划分基础上,结合成都地方的实际情况,理清历史发展脉络,科学合理地划分时期。四要注重编写质量。确保史实无误,重大史实不漏,记述方式上以叙述为主,议论为辅,不脱离历史事实空发议论。五要突出地方特色。在把成都历史融入全党历史的同时,突出反映地方党委在领导成都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伟大实践中的新创造、新发现、新经验,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一部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地方党史教材,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