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分享到 :

10月27日下午,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习领悟,着力提升党史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史工作水平。

会上,全室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发言,通过回顾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史工作新要求新使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承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以弱胜强、气吞山河的光辉历史,深情缅怀了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的志愿军烈士,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上,铭记光辉历史、激发强国之志,教育引导全室干部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做好党史研究工作。发挥党史部门优势,深入开展长春市抗美援朝历史研究,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市各级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党史资政作用。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