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荣获“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分享到 :

10月31日,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无锡举行。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申报的《“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荣获“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为作品颁奖。这场峰会是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委网信办和无锡市委网信委共同主办。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宣传、网信部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重点商业网站平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业界精英、学界专家近500人参会。

《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是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省委组织部、省广电总台历时一年半精心打造的项目,以红色家书为蓝本,以流行的短音频故事为载体,生动再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各种形式传媒平台的大力推广下,营造出品读初心、践行初心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进行。作品经推荐申报、初步评选、专家投票、综合评审及作品公示,最终从各单位报送的3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25件形式多样、内容亮点频现的“硬核佳作”之一。

近年来,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连续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推出一部部优秀作品,开创了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潮涌长三角,融合正当时。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一如既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和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开门办史,充分利用媒体互融产生的裂变效应,讲好初心故事,讲好创新故事,讲好传承故事,使之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劲动力,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