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分享到 :

2020年10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信仰伴我成长”第三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济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主办方与获奖选手合唱歌曲《我的祖国》

自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各地各机关单位或社会企业、各大高校学生团体或个人报送的208份参赛作品。作品种类丰富,展现形式多样。不仅有基层党组织、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学生选送的作品,还有来自陕西、湖南、山东、黑龙江等外省高校学生和摄影爱好者的作品。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来自各地的26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宁死不屈写忠诚》获得社会组金奖。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济萍为获奖选手颁奖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张丽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主题不仅围绕广西党史上的事件、人物,也结合当下抗击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题材方向、主题,收集创作了大量既有历史感又有时代感的微视频,充分体现了红色文化与时代价值的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大赛颁奖典礼通过CCTV+客户端全程直播。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网广西频道、“学习强国”广西平台,以及广西新闻频道公众平台、广西党史网、广西党史微信公众平台展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