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分享到 :

11月2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召开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大会并讲话,副主任刘宏兰、施李国、李福珍,二级巡视员周少华及室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室副主任别业超原文传达全会公报。

全室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充分认清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贡献,全面了解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了全会科学擘画的规划建议、远景目标,极大激发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信心和奋斗激情。

何光耀围绕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规划《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准确理解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坚持分级分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发挥好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及时制定室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计划方案,采取不同方式、区分不同类别,搞好统筹安排,推动学习落实落地;各党支部要采取支部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规划《建议》原文,并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进湖北党史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联系党史文献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使命,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研究优势,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研究,把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忠实地记录好、整理好,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伟大历程研究好、书写好,把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革命激情调动好、鼓舞好,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庆祝建党100周年目标任务,紧锣密鼓、高效有序地推进《中国共产党湖北百年简史》《百年大事记》《湖北战“疫”》等重大课题任务,以优异的编撰研究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湖北党史人的努力和贡献。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