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委员讲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分享到 :

委员讲堂活动

11月3日,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受邀做客长城新媒体集团,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为题,与网友讲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部分的心得和体会。

孙增武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它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才能更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活动中,孙增武围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主题,与现场的政协委员及广大网友们探讨交流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主要内容;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三重逻辑;三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比较优势。

活动最后,孙增武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形成和发展,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已经打破了世人对西方旧式政治制度的迷信,各界政协委员都是社会各界精英,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更要站在人类政治文明和制度文明的高度,看待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世界意义,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

该活动是河北省政协办公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委员讲堂”栏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推动社会各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目前该活动已举办三期。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研三处岳雪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