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早期组织成立100周年学术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7   
分享到 :

2020年10月31日,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和市中共党史学会共同举办的“回望京华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共北京早期组织成立10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主持,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赵鹏,市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刘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运子微,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及学会理事监事3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刘岳,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学会理事、首都师范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延敏就“北京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孕育地”“从五四时代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时代、新思想、新方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为题分别作主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中共早期组织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等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有的还展示利用大数据、漫画等方式研究宣传中共党史的成果。杨凤城一一作了精彩点评。

大家表示,座谈会主题鲜明、学术有深度、讨论交流热烈,尤其杨凤城对发言者作的精彩点评,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本次座谈会,也是“回望京华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北京史志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科研规划处 高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