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党史部门负责人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7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达州市党史部门负责人暨业务培训会议在达州宾馆召开。全市7个县市区党史部门、达州高新区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等30多人参加会议,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派人指导。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全省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精神,为做好下一阶段达州党史工作作出全面安排。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良云结合贯彻好省市领导讲话要求,作题为《融合融入红色文化资源,为“双城圈”“示范区”建设注入红色动力》讲话。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党史工作成绩,重点部署全市党史工作新任务,号召全市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发扬“求真务实、甘坐冷板凳”的精神,切实为党存史述史、为党树碑立传、为党传经弘道,发挥好党史部门的职能作用,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党史人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处长谢海彬作《如何编纂<执政实录>》业务辅导。对编纂《执政实录》的意义、原则、要求、程序、规范和细节处理等方面精心辅导,为全市党史工作者掌握党史资料征集、整理、编纂、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四川省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