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秘书长、室主任胡庆国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胡庆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战略指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实践路径。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胡庆国要求,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角度,关注和理解全会的新提法、新论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融会贯通地学习;要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深入学习,在理论素养、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在推动工作绩效上有新成效。

胡庆国强调,要按照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起草好下一个党史和文献工作五年规划;要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