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分享到 :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党史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飞鸣向常委会汇报了近年全市党史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近年来,市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突出抓好党史编研和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市党史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史部门要继续深化征编研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领导同志要带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开创党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会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洪志勇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地方志办两个单位合并整合工作;二要深入挖掘市抗美援朝史料,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三要加大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力度,加大红色素材收集整理,抓好红色革命遗址普查成果转化工作;四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共肇庆100年历程》《中共肇庆历史》第三卷的编写工作;五要大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宣传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发挥党史的资政育人功能。

(广东省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