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十一次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分享到 :

11月13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孙增武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孙增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增武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三个圆满”收官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内容非常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我国今后发展方向走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孙增武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二是室务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研究部署和指导好全室的传达学习;三是各处室和各支部要认真负责,组织好党员干部的深入学习;四是要运用好《党史博采》《党史资政参阅》等刊物,以及河北党史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五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好省委中心工作。机关党委要对学习活动作出安排,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并加强督导检查。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