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党史系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分享到 :

11月6日下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广东党史系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读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广州、深圳等10市党史部门部分研究人员及省室全体干部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研读会重点围绕“用学术讲政治学理论”,围绕党史、改革开放历史和特区建设史开展研读交流,来自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华南师范大学、省委党校和省内党史研究部门的8位研究人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研读会由王涛主持,他指出,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的发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比解读了改革开放早期史和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改革开放精神、意义、内涵;研讨交流了广东、深圳改革开放与港澳两地的互动关系及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史鉴意义;探讨交流了深圳经特区从到实践先行到理论先行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从而得出了党的坚强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指南针和定盘星的结论。研读会的发言既有历史的细节,又有现实的对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思考,充分体现了“用学术讲政治学理论”研读特色,体现了党史系统的学术特色和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