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谋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分享到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谋划部署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将在继续做好《执政实录》编纂出版、资政专题研究、党史宣教“七进”等常规工作和牵头编制全市红色教育基地规划的同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五项工作。

一、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宜宾简史(1921-2020)》,系统扼要地记述100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宜宾地方党组织进行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二、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宜宾百年大事记(1921-2020)》,选取和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宜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生的大事、要事。

三、编纂出版《宜宾革命先驱》(暂名)。选取宜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地方党史中的部分人物(60-70名),以传记方式介绍。《宜宾革命先驱》与《简史》《大事记》配套,配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加强党的地方历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四、拍摄播出系列微纪录片《红色宜宾》。与宜宾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选取宜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通过讲故事和视频传播方式,多维、立体、生动地展现宜宾历史和红色文化,通过宜宾电视台和其它新媒体进行传播,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五、开展“党在宜宾的百年历程”(暂名)巡回展览。以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采用图文展板形式,在全市10个区(县)以及部分在宜大专院校巡回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宜宾党组织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发展史和自身建设史等。

此外,还将利用《宜宾史志》期刊和公众微信号开设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与地方主流媒体合作开展宣传,以及按照上级的工作安排,开展系列联动工作等。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