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室务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分享到 :

 

11月16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参加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祝正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苏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党史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奋力做好党史各项工作,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史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总书记视察江苏史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及时记载好、总结好、研究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江苏的生动实践,记录奋斗历程,总结江苏经验,凝聚精神动力,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殷切期许。党史部门要自觉对照“两争一前列”的要求,认真谋划党史方方面面的工作,以奋斗的姿态扛起责任,以有为的状态担起使命,对标一流,创先争优,以更扎实的成果、更响亮的品牌,推动我省党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