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直机关“四史”专题报告会解读红岩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指示精神,深化对红岩精神的研究阐释,11月10日,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市直机关“四史”专题报告会。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洵应邀作《关于新时代红岩精神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新时代要深化对红岩精神的认识,从历史时间、地理空间、实践主体、原生形态、借鉴比较、现实价值等维度,进一步阐释了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本次活动是重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听”党史环节的重要内容。据不完全统计,在“听”党史环节,各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史专题讲座近千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190余万人次;组建的20名市级党史宣讲师资围绕“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探寻初心、激励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等22个专题,深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宣讲150余场,受众2万余人。部分专家还应邀为市内高校、企业、社区党组织作专题辅导。

活动主办方表示,下一步还将举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分享会,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