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长征故事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讲长征故事,做红色传人”——遵义市第三届中小学长征故事大赛市级决赛在贵州省遵义市老城小学演艺厅举行。

此次大赛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遵义市教育局主办,红花岗区教育局承办,贵州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研究会遵义分会、遵义市老城小学协办。

活动自10月启动,通过学校海选,各县(市、区)预选,专家团队对推荐参赛选手录制的视频进行初赛评审,最终来自全市15个县(市、区)的6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市级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时在线人数高达51万余人。截至赛事结束之时,线上观看人次累计约150万。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专家组评出小学组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10名;初中组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9名。

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县级干部、遵义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张炼在决赛点评时指出,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生动感人,难能可贵的是,在列举大量长征事例的同时又结合当下实际,充分发扬了长征精神,讲好了遵义故事,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继承优良传统、立志报效祖国的时代精神风貌。

(贵州省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刘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