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分享到 :

今年是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40周年和《大江南北》杂志创刊35周年,在11月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四军老战士代表、学会初创期代表、市会领导、各分会代表、共建单位代表等100 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研究会40年来走过的历程。上海市社联党组副书记任小文、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陈挥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在会上致辞,从注重思想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抓好学术研究,开展专题性纪念活动,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回顾新四军历史研究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大江南北》杂志35年来取得的成果。

严爱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40年来在组织建设、学术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大江南北》创刊35年来精心组织了大量生动精彩、感人肺腑的好文章,讲好新四军将士们战斗岁月的光荣故事和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年代的奋斗故事,传播了正能量,激励了后来者。希望研究会继续发扬铁军精神,深化党史、军史研究,更好地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助力红色基因传承,用好《大江南北》杂志这张王牌;加强新时代理论学习,更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在会上向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赠送他的书法作品《坚守红色阵地,弘扬铁军精神》。

新四军老战士、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阮武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同济大学教授唐培吉,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离休老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刘谦桢,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大江南北》杂志社社长杨元华教授,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防大学教授张云分别在会上发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