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川黔渝五省市党史部门签订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斗争历史作出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湘鄂川黔渝五省市党史部门,于 2020年11月19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共同签订《关于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签字仪式。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为长征胜利和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贺龙、关向应率领的红三军(后改称红二军团)与任弼时、萧克、王震率领的红六军团转战渝东南广大地区,在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等地区都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特别是红二、六军团在酉阳南腰界成功会师,恢复和创建湘鄂川黔边革命根据地,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经充分协商,湘鄂川黔渝五省市党史部门圆满签订《关于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深化研究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地位、作用、精神及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等九大主攻方向,同时还确定了具体的活动形式和工作机制。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