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党史部门秘书和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分享到 :

11月23至24日,江苏省党史部门秘书和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宗翡到会致辞,江苏省各设区市党史部门秘书处处长和党史信息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宗翡在致辞中介绍了无锡党史部门注重发挥秘书处工作建议谋划、协调各方和信息工作上通下达、宣传发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各设区市党史部门秘书处处长就如何发挥秘书处参谋助手作用和做好信息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杨中华指出,秘书和信息工作是党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秘书处是各级党史部门的综合办事机构和中枢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视察中办并同中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重要讲话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在秘书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全局性、规范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杨中华着重就做好党史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史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党史信息是党史工作的体现和反映,存在于党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是党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宣传、交流、探索、指导党史工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原则出发、从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紧迫任务出发、从推动全省党史工作整体发展这一共同愿望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党史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信息反映的内容和重点。善于从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的要求出发,从党史工作的目标任务出发,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明确新形势下党史信息工作的着眼点,切实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提出十个方面信息报送重点;三是要提高党史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党史信息员是具体从事信息工作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史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信息感知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信息加工能力和信息报送能力,切实通过富有成效的信息工作,及时展示党史部门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担当和作为,及时反映各地在党史征集研究宣传等工作中新探索新经验新成效,切实发挥信息工作对于促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了无锡滨湖党建馆和荣毅仁纪念馆。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