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1月24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带领全室党员干部,参观了在浦东展览馆展出的“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和在民生艺术码头展出的“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等领导陪同参观。

浦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不少党员干部亲历了浦东30年的巨大变迁和壮阔历程,并采访了不少参与其中的一些领导者、决策者,出版了相关纪念作品。这次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大家倍感亲切和自豪。通过观看肩负国家战略、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科创中心、聚焦六大硬核产业、建设高品质城区、一流党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等展出内容,大家更深体会到“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更好领悟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上海市委党校联合主办。这次观展,大家在真理之光、传播马列、开天辟地、走向胜利、东方序曲、改革乐章、奋进新时代等7个展区,结合自身研究和宣传工作,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史实,深受鼓舞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展馆尾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进一步增强勇担使命的责任感。

在参观学习中,严爱云强调,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作为上海的党史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总结好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记录好上海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历程;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实际工作中,要保持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力量,为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做出贡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