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赴徐州、宿迁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分享到 :

11月25至27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一行赴徐州市睢宁县、新沂市,宿迁市沭阳县、泗阳县开展工作调研。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徐州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孙云静、副主任王利,宿迁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正龙等陪同调研。

邢光龙一行在睢宁县考察了睢宁县第一支部成立旧址、曲头-马浅暴动指挥部旧址史料陈列室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史料保护利用情况,并先后到沙集镇、王集镇考察电子商务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在新沂市,调研组来到宿北大战旧址,瞻仰宿北大战纪念碑,在陈毅司令员前线指挥所详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还参观了淮海战役窑湾战斗纪念馆。邢光龙对睢宁县、新沂市党史部门用好用活当地红色资源,扩大党史宣传,助力新农村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党史部门深挖当地党史富矿,拓展党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利用《世纪风采》等党史宣传教育阵地,丰富党史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沭阳县,邢光龙在听取当地党史工作情况汇报的同时,重点考察沭阳县新农村建设情况,现场察看花木市场交易中心,了解当地农民利用电商平台进行花木交易情况;在泗阳县,调研组专程来到程道口战役纪念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就红色史料的挖掘利用以及纪念馆展陈提升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邢光龙对宿迁市沭阳县、泗阳县党史部门立足新时代,积极谋划党史工作,更好地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党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谋划新一轮党史工作五年规划,特别是在迎接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发声出力,为党史部门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贡献党史力量。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