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会在汉阳区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分享到 :

11月25日,武汉市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二场专题调研会在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召开。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副主任宋健及调研专班人员,硚口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蔡甸区及汉阳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上,四个区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十三五”期间,尤其是近两年党史资料编研、资政和宣教工作职能的发挥,以及机构改革后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汇报,并对全市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对各区的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明确提出下一步全市党史工作思路: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坚持党史姓党,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大局开展工作。二是努力强化主业,要记载、编撰、研究、宣传好我们党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基本著作编纂,积极开展党史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全面活跃党史宣教工作,通过鲜活的党史宣教产品帮助广大党员群众树立爱国爱党的思想情怀。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党史资料征编工作特别是资料信息化工作的创新,加强党史宣教新产品、新技术手段的开发利用,推动党史资料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大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四是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党史工作在全局中的地位,大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提升人才素质的机制。

(武汉市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