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分享到 :

2020年11月24日至25日,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业务培训会。各区县及开发区的党史干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约7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高新民在报告中,从始终牢记身份使命、始终清晰岗位职责、始终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依规有效工作、始终加强作风建设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对党史工作的要求,以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的视野和格局,坚持自我革命,更新思想观念,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党史工作。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结合中央、省委党史部门和市委的要求,从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全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要求。

刘伯雅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根本指针,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真正使党史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工作者要抓住历史机遇,超前谋划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业抓落实;加强阵地建设,提高党史宣传的质量;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推动作风建设,锻造党史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五项要求,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党史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